加气混凝土整套设备一般配置哪些机器?


发布时间:2017-12-23 08:39:39        作者:能达动力

    目前加气混凝土设备工艺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从2007年国家大力发展建材行业到今天已经10年的时间,国内加气混凝土设备在不断的完善。一套完整的加气混凝土设备,需要完成物料的粗碎,细碎,输送,搅拌,制浆,浇注,切割,蒸养和后期的打包等几十个步骤。所以整套加气砖设备,也包含大大小小近五六十个不同的设备。不管是小规模年产5万立方的还是大规模年产30万,40万立方,加气混凝土生产线都必须包括以下生产设备:

蒸压釜

     1、蒸压釜:是加气混凝土砌块砖生产的核心设备。蒸压釜为钢制卧式筒型装置,用于对切割后的坯体进行高温高压养护。

    2、加气砖真空吸罩:加气砖坯体在切割后,可通过加气砖真空吸罩除去顶层的加气混凝土坯体废料。

    3、坯体静养室:浇注后模具用输送链推入初养室进行发气初凝,室温为50—70度。

配料系统

    4、浆料螺旋输送器:连接原材料罐(水泥,石灰,石膏),加气砖螺旋输送机是一种在封闭的圆形截面的壳体内,利用旋转的螺旋体连续输送加气混凝土原材料的新型输送设备。该机具有结构紧凑,横截面积小,重量轻 ,密封性能好,输送效率高,工艺布置灵活等特点。 配料浇注楼:加气砖生产线的配料部分,主要由浇注楼框架 (3层)、水泥仓1个,石灰仓1个、石膏仓1个、水泥石灰石膏称量斗、料浆称量斗、螺旋输送机、浇注搅拌机组成。作用:首先:三个原材料罐,水泥石灰石膏 通过螺旋输送机传送到干料称量斗进行计量,各种原料的比例可以用半自动控制系统累加计量,也可以用全自动PLC控制系统进行自动累加配料计量。 其次: 粉煤灰或者沙子料浆将通过管道直接输送到浇注楼的料浆称量斗,本计量也可分为自动和半自动计量。 最后: 三种物料和料浆计量完毕后通过螺旋输送机输送到浇注搅拌罐进行搅拌,同时铝粉将通过手动称量后添加。

    5、球磨机:根据物料及排矿方式,可选择干式球磨机和湿式格子型球磨机,本机由给料部、出料部、回转部、传动部(减速机,小传动齿轮,电机,电控)等主要部分组成。中空轴采用铸钢件,内衬可拆换,回转大齿轮 采用铸件滚齿加工,筒体内镶有耐磨衬板,具有良好的耐磨性。本机运转平稳,工作可靠。

    6、储存罐:用于存放制备好的粉煤灰浆或砂浆,带慢速搅拌以免浆料沉降。

    7、蒸养小车:是坯体切割后承载坯体和侧板进出蒸压釜的运载工具。

翻转吊具

    8、翻转吊具:是加气混凝土生产中的主要配套设备。属于加气混凝土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吊具将坯体吊放在切割台,脱去模框,坯体即能切割。 加气砌块自动吊具:与双梁双勾吊车配套,用于脱模、吊运坯体等。结构 采用液压推进器,使四个挂钩自动张合。

加气混凝土切割机

    9、切割机是加气混凝土设备里不可缺少的产品,它的工作原理是:翻转吊具把模具空中翻90度后脱模把坯体连同模具侧板放置在切割小车上,切割小车通过电机启动自身行走缓缓地通过启动的纵切装置纵切完后,切割小车再行走至水平式横切装置中央位置停止后,横切装置启动,横切架自上而下垂直降落,水平式切割直至上升复位。

    10、模箱:加气砖模箱是加气混凝土生产中的主要配套设备,搅拌均匀后的原料经浇注机浇注到模箱内,发气静养、固化后,脱去模框坯体即能切割。

加气混凝土浇注搅拌机

    11、浇注搅拌机:本机主要用于按一定配比注入罐体的料浆、水泥、生石灰、石膏及铝粉膏悬浮液体进行搅拌,使之均匀混合,充分反映,并即使将混合料浆注入摸框内。 结构特点:本机采用螺旋桨式搅拌,在罐内形成很强的涡流,充分破坏生石灰颗粒的包膜,使之达到充分均匀的混合。同时可升降的浇注臂随浇注过程调整高度,防止飞溅。

    12、变频浇注摆渡车:变频浇筑摆渡车左右移动,承载加气砌块混凝土模具完成料浆浇注工作,并将加气混凝土坯体送入静养房。 

    所有设备之间的相互配合才形成了现在的加气混凝土切块。  

    河南能达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根据客户的实际生产需求配备年产5-30万立方米生产方案。客户购买之后,能够快速安装调试并生产,并且提供完善的售前,售中和售后,保证客户利益,从而能够抓住市场需求高峰,为客户盈利。